直至风吹雪

『车度贤×吴俐珍』相谈


-限定首尾写CP挑战:以【“医生,我病了。”】为开头,以【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?】为结尾进行创作。

-时间线在结局求婚之后。

-有申世期笔记出现。



“医生,我病了。”


这话出现在一个平常的午后。书房内放着若有若无的提琴曲,米白的窗帘长可及地,遮住室外过分灿烂的阳光。吴俐珍穿着一身家居服,正按照咨询时的惯例,依次点起白色蜡烛。


车度贤已经很久不再被D.I.D.困扰,但两人之间的谈话咨询却保留了下来,只是频率有所放缓,从每天一次改为不定期,内容也颇为天马行空。


烛光摇曳,烛芯燃烧时产生的淡香在空气中缓慢散开,带来令人安心的氛围。


车度贤如往常一般坐在她的对面,十指交叉,眉目清朗。他说出那句话时的声音有些低,以至于过了几秒钟吴俐珍才意识到他刚刚说了什么。


她愣了愣,一下子停下手中点火的动作,抬头看向他:“生病?……车君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度贤眨眨眼,漆黑双眸里隐隐有不易察觉的笑意。他刚要说些什么,却被俐珍接连的提问打断:“会发热么?食欲怎么样?血压、脉搏、睡眠……最近有去医院做检查吗?”


俐珍一边问,一边隔着桌子去探他的额温,另一只手按上自己的额头,试着对比两人的温度。随即她又放下手,皱着眉去找家里的医药箱。


“这样测不准。等等哦,我去找温度计。”


她离开座位的瞬间,桌子对面伸过一只堪堪捉住衣袖的手,将她拦下来。


“36.5℃。”度贤不疾不徐道,他把俐珍往座位上拉了拉,示意她重新坐下,“食欲很好,血压脉搏基本正常,每天能够保持八小时的睡眠,定期去医院做体检。上周去石浩必博士那里做心理检查,他说我恢复得很好,复发D.I.D.的可能性很低。”


他的话中有某种坚定的力量,仿佛在默然安抚着俐珍狂跳的心。十多年来,车度贤深陷与心理障碍反复抗争的漩涡,虽然时有痛苦,却早已将内在锤炼得冷静沉稳。如果他说这些方面没事,那多半便是没事。


俐珍轻轻呼出一口气,却仍不减担忧:“那么……”


度贤松开了俐珍的衣袖,转而与她十指相扣。他静静凝视着女孩姣美的脸庞。


“没什么,只是我最近发现,集中注意力是件很难的事。”


他叹了口气,好似很苦恼的样子。“有个很久不用的记事本,我前段时间无意中翻开,发现某一页上有世期的笔迹。他在上面写了俐珍的名字,还有一些很直率的话。”


俐珍没想到他会忽然提起世期,不由得一怔:“世期都写了什么?”


度贤试着回忆了一下,慢慢念道:“俐珍是心中的星星,选择我吧。”


……!


“后来我问安室……安专务,他告诉我世期以前在开会时也写过类似的内容,不过被没收了。看样子世期写过不止一次,那时的工作对他而言,也许确实很枯燥。”度贤摇了摇头,似是对世期的苦闷感同身受,“从那之后,不知为何,我时常想起那张纸、那些话,连做事情都要非常努力地集中精神,否则注意力很容易偏移到其他地方。”


“……所以,”吴俐珍挑起一边眉毛,慢慢凑近眼前这个有模有样的男人,心中又好气又好笑,“车君你所谓的生病,其实是在吃醋?”


度贤眼中极快地划过一丝促狭,转瞬却又恢复一本正经的样子。


他严肃道:“我想多见见你,缓解一下症状。但那段时间胜进正在制定来年计划,我虽然只是挂着顾问头衔,但还是要多少参与一些。加上江汉医院也收入了一批新患者,俐珍每天与同僚讨论病案,吃住都在医院中……”


俐珍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
因为不得不忙各自的事业,他们已经快一个月都没能安静坐下来,好好看待彼此。


“不是吃醋……”俐珍低声道,“是我想错了。”


度贤便笑起来,稍微用了点力,握紧俐珍的手。他的眼睛沉静如深湖,满载着温柔的光芒。


——是思念。




“那么,我们来补偿一下自己吧?”俐珍笑着看他,晃晃另一只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“我的婚假今天被核准了,石博士替我在院长面前讲了很多好话,签得很快呢。”


度贤抿起唇角,努力不让自己开心得太过明显。


“怎样补偿?”


“这个嘛……”她笑眯眯地凑近他,狡黠得像只小狐狸。她在他嘴唇上飞快地啄了一下,而后稍微后退一步,仿照欧洲骑士深鞠一躬,对他伸出邀请的手。



“车度贤先生,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